🔆Le Soleil

废葱
好久没上lof了

霏爷:

还是有一点想说的。


为什么我们对姐姐的这次事件如此上心?大概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出于对原卡的喜爱,Maéva所演绎出的Nannerl Mozart是近乎完美、难以被取代的;二是法方工作处理非常粗陋,还塞出“女演员年龄太老”、“已经失去观众缘”的理由,难以令人信服。


音乐剧换卡是一件大家都习以为常的事情。我们看的绝大多数剧都换过人,有的甚至是大换血(比如法罗朱),并没有人对此有任何异议,说出什么“不能换卡,我们只要原卡”的话来,但这是基于制作人与演员互相尊重的条件下的。


前段时间法罗朱开票出卡,我非常希望能看到原卡的Tybalt来巡演。我本人去问过Tom Ross他会不会来,他给出的回答是【觉得自己年龄大了,Tybalt适合更年轻的演员来演,目前法罗朱剧组是一个新的完善的剧组了,演出也十分精彩。】虽然令人沮丧,但也可以接受,因为这是演员自己的想法,一切以尊重他本人意愿为主。反观这次爆出来的事情原委,Maéva从头到尾不知道自己被替换,还是从Noemie的ins得知这个消息的,而她从法方得到的官方回应是【剧组需要新的年轻的女演员,她已经过老,不合适了。】得知此回应后她有多震惊,伤心,失望,也是有目共睹,法方的做法毫无有说服性的理由,且完全违背了她的想法。


半年前令粉丝愤怒的乌克兰事件中,乌克兰方请了Mikele做嘉宾却不让他上台表演,而是换了本地的歌手,理由同样是【觉得他太老,粉丝已经不喜欢他了。】当时这件事情令各方都有多生气相信大家还记得,而那不过是当地的主办自作主张换人上台唱歌。这一次Maéva是被自己的,【花费了了十年精力的剧组】完全隔离在外,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被背叛,被驱逐”,两者的严重性对比立见。


我们对于这个结果感到极其吃惊和愤怒,不代表我们会,或者应该毫无理智地把怨气撒在Noemie身上。她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艺术家,富有才华和美貌,且温和善良。Maéva本人也澄清说,这件事不应该责怪Noemie。她此时已经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了,我们都不希望她太难堪,由衷地希望她的第一次中国之旅是精彩,充满美好回忆的。中国的粉丝很爱她,这点不会因为她得到一个角色而改变。


然而,保护Noemie不代表此事我们不追究,不强硬。法方对待这件事的态度及其言论中所涉及的对女性的错误态度需要立即被纠正,并做严肃处理。男女平权的呼声虽然日益高涨,但很明显社会中还有许多漏洞需要填补。Maéva不只代表她一人,而是代表了千千万万有能力,有担当的女性,正在遭受着被轻视、被物化的痛苦。她很勇敢地站出来为自己发声,然而一个人的影响力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得不到足够支持,她的声音就会消失在随时更新的社交网络中,问题也永远得不到解决。


我希望通过此次大家为她站出来发声,能让Maéva在伤心难过中看见希望,看见中国粉丝,全世界粉丝对她的关心和热爱,坚强起来,勇敢面对以后的生活,粉丝永远是她的后盾,永远是她的家人。同时希望,影响力足够大的话,让法方重新审视自己的鲁莽决策,端正态度面对这个问题,并积极解决,至少对Maéva给出诚恳的答复和道歉。而上海文广方面,个人强烈希望能做好中介桥梁,把粉丝的想法与法方沟通,也为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我们是消费者,我们是市场。法扎不是第一部引进的音乐剧,也绝不会是最后一部。公关处理一次又一次令人失望甚至是气愤带来的不会是好处,且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多元化,各地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文广也不一定永远能是舞台表演的伊甸园。如何锁住观众,如何提高口碑,这些是你们应该在乎的,而不仅仅是一次票房。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 Soleil | Powered by LOFTER